灯光亮起,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的现场光彩夺目,聚光灯打在史光柱的身上,他却看不见眼前这一切。
史光柱是一名参加过边境自卫还击作战的老兵,他曾带领全排收复两个高地,自己却从此双目失明。
走下战场,他用“嘴”和“笔”做武器,用演讲和写作在新的战场冲锋。他发表了大量诗歌、散文,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他行程十万多公里走遍全国作英模报告和巡回演讲。退休后,他还把许多精力放在公益事业上,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为上万人献出爱心。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名单中,除了史光柱,还有19个“最美退役军人”个人和集体。他们是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雪域高原的养路工人,有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森林公园负责人,有为牺牲战友守墓34载的陵园管理员,也有带领村民摘掉贫困“帽子”奔小康的村党支部书记……
他们来自大江南北,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是此刻,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退役军人!
是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永葆军人本色;是他们,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这一刻,荣光属于他们,属于所有“最美”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