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植树节作文
春天来了,春光明媚,万里无云,一场一场春雨,把泥土浇得湿漉漉的。太阳暖暖地照着,热气从土里冒出来,大地仿佛开始了呼吸。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小明和小红去公园植树。公园的景色真美啊!一排排笔直的大树站在那儿,真像一个个解放军守卫着家门。他们把小树苗扛到一块空地上。小明先拿铲子挖了一个又大又深的坑,接着小红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移入树坑,然后小明填土,最后他们给小树浇上清凉的水。小红站到几步之外看了看,觉得有点歪,就走上去把小树扶正。他们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却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们仿佛已经看到了20年后的那一片青葱翠绿的森林……
植树节
春天到了,它吹了声口哨,唤醒了万物,你看:小河唱着歌儿开始跑步,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
这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种了半天,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