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的花朵为优秀作文
暖暖的微风,带给人们丝丝惬意。我迈着慢悠悠的步伐徜徉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伴随在身边的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敬爱的老师Edward,今天是为了庆祝老师来到中国的聚会,我们一起来到了那家熟悉的西餐厅里。欢声笑语中,岁月轻轻滑过指尖,许多往事渐渐弥漫在如沙漏般的光阴里面,生命的长河中,总有某些人和事,让我们刻骨铭心,难以忘记。因为这种记忆是馨香的,是能够温暖人心的……
还记得刚认识他的时候,是在国际学校的教室里。那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一位新老师踏进了喧闹无比的教室。“咳咳!”随着一声咳嗽声,大家都渐渐地安静了下来,我仔细地端详着他:西装革履的他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土黄色的皮肤,强健的肌肉,唯一不相衬的,就是他那肮脏破旧的小腰包了。他扶了扶眼镜,缓慢地在教室中巡回环顾,伴随着沉重的脚步声,一些学生变得十分的不安,另一些却是一脸迷茫的样子望着他。而我,则是毫无畏惧地将双腿翘在桌子上。“这位同学,请你将脚放下,这里是学校,不是你家!”粗重的声音从一副酷似香肠的嘴里说出来。我便感到这位老师会比以前的老师难以对付。
果然,刚来学校一周,Edward就将其他班级的“班霸”驯服得服服帖帖,称得上战果辉煌。悄悄地,我给他取了个“恶魔教官”的外号。虽然我还是和以往一样表现得对他不屑一顾。但是,几天后发生的事情,却完整地改变了我的看法。
事情还是得从发完成绩单的那天说起。那天,天空飘落着小雨,父亲带我到学校办公室,申请学生补习课程。当我拿到单子,打开一看,心脏仿佛停止了跳动,血压好像要爆表似的。因为我看见了“辅导老师:Edward”。很快,我领着单子,去了他的教室。“咚咚”,“Come in Please.”,我转开锈透了的门把,走进教室,教室里似乎空无一人。我仔细一看,文件堆在办公桌上像小丘一样高,将他的头淹没在书卷里。我将单子递给了他,手一直在颤抖着。毕竟,像我这种学生,不会很喜欢Edward老师的。
但是,为什么站在他身边,却没有感觉到课堂上的那种威慑感,反倒被亲切取代。到了4点,他终于从文件堆里蹭了出来,第一天呢,我们并没有怎么聊天,只是安排了我补习班的一些事宜,便结束了。
第二天放学,早已习惯放学就和朋友在咖啡厅相聚的我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但当同学来的时候,却告诉我Edward在学校到处找我,就差翻垃圾桶了,我才想起,我今天有补习。当我到教室时,已是下午六点了,原定在4点半就结束的补习,我却在课程结束后的一个半个小时到达。我开始内疚了起来,这时,Edward老师从教室里走了出来。看着我,我也呆若木鸡地看着他。他搭着我的肩膀“今天你没来上课哦,走!我请你餐厅吃饭,咱们边吃饭边复习!”之后,他带我来到街上一家看上去很温馨的西餐厅,华丽的水晶灯投下淡淡的光,使整个餐厅显得优雅而静谧。柔和的萨克斯曲充溢着整个餐厅,如一股无形的烟雾在蔓延着,慢慢地占据我的心灵,使我的心再也难以感到不安。XX花散发出阵阵幽香,不浓亦不妖,只是若有若无地改变着我复杂的心情,使我的心湖平静得像一面明镜,没有丝毫的涟漪。彬彬有礼的侍应生,安静的客人,不时地小声说笑,环境宁静而美好。Edward老师简单点了两份冷饮和三明治后,就开始为我补习。此时,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钻进书籍里,如鱼儿进入了大海,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准时地到达Edward老师的教室去补习。
时间过得很快,月考的时间到了。那天早上五点,Edward老师像是追债似地追了我30通电话,一大早就把我叫去了植物园爬山,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互相分享彼此的秘密,我有些不懂的道理,也会向他请教。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他现在看起来更像我的老大哥,也像我人生中的心灵导师。妈妈都说,自从我上了补习,都跟变了个人似的。
虽然这位老师外表酷似凶猛大汉,但其实他的心也是十分的细腻。他精通3种乐器,之前还做过裁缝,手艺十分精湛。有一次,他特意缝了一只小娃娃给我,说这是他用缝衣服剩下的布料做的,拿来当我这次月考通过的奖励。听完后,我的心里十分的感激!
“干杯!!”我们举起了酒杯,在这家充满我们回忆的餐厅里,伴随着欢声笑语,为他庆祝着。而我!也因为他而改变!也希望他以后在其他地方,会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永远不会有烦恼伴随着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相信,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花儿---.而这个故事,就是我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它的芳香会伴随我一生,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