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呼唤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思想、知识也在进步,可当人们正在随着潮流的风向上攀越时,心灵却在不知道何时蒙上了一层薄纱。
时间在不停地穿梭着,远古时期,人们饮毛茹血,虽没有语言,却也能无障碍的交流,靠的不就是心灵间的沟通吗?古代人遵循孔夫子的礼仪,懂得“见危授命,见利思义”,雷锋助人为乐,帮助弱小却不计得失……
可如此纯净的心灵,是什么时候被雾气笼罩的呢?抗战时期,当解放军英勇抗击敌军时,日本的一个小兵就可以控制住一整个村的百姓,他不过就是拥有一支枪吗?为什么没有人冲出反抗呢?我想,不只是因为恐惧,更多的是人们之间的不信任,或许,是他们根本就不信任自己?
现在的人们,在公共场合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行为数不胜数,或许这已成为了一种习惯,都只懂得扫“自家门前雪”,却不会管“他人瓦上霜”,虽说是“人之初,性本善”,但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也很难不被传染吧?孟子所说的“人皆有之”的舍生取义的思想,被以自我为中心的理论所替代了吗?作文
但我相信没有,它一直就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08年的雪灾、地震向这种观点予以重击,09年长江大学的三名大学生为救落水儿童不幸遇难的事实也大大的否定了这一观点,只要用心观察,就会发现们关心、奉献他人的爱心依然存在,它只是经常需要人们把它激发出来。那么,就让我们用心灵呼唤信任,用心灵呼唤爱心,用心灵呼唤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