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团锦簇的方通公园里,一个小姑娘蹲站在大树下的秋千上,秋千下一个小男孩轻轻推动着秋千,秋千上的小女孩紧握着秋千绳,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他们相互打着手语,似乎正聊得不亦乐乎。
小男孩叫五颜,是小女孩的哥哥; 小女孩叫六色,是一位聋哑儿童,六色并不是一出生就是聋哑人,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
那一天是六色7岁的生日,和平常一样,她和哥哥一起去上学。因为是生日,六色比平时激动,连走路都蹦蹦跳跳的。正走到马路中间,六色突然想起忘带东西了,就转身回家拿东西。哪知刚一转身,一辆摩托车迎面开来,正撞在六色身上,六色当场被撞出几米远,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五颜当时就吓呆了,拉着肇事司机的衣服,哭着喊着要他赔命。那司机也吓得不知所措,嘴里不断念叨着:“我看她过去了,就开过来了,哪知她突然转过来……”周围群众连忙打120,很快,六色被送进了医院。
医院的检查报告出来了,六色没受重伤,但耳膜在摩托车的撞击下出现了破裂,而且相当严重,如果不进行手术,六色就再也听不见了。作文
她家当时拿不出那么多手术费,她的父母很无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儿每天经受听不见声音所带来的痛苦,并努力工作挣钱,希望早日治好女儿的耳朵。而六色因失聪,变得越来越孤僻。只有五颜每天下午带她到方通公园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