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很低。只是文科的成绩远远高于理科。----这是预料之中的结果。
到了高二,自然而然的要分科,文科是政、史、地,理科是理、化、生。语数英是必考的科目。根据以往的计划,语数英的成绩也就是要提高到100分以上,其他的三科至少也要提高到70分以上,才可以勉强考上2本。于是,在对比成绩之后,我毅然选择了文科。
政、史、地的这些文科科目,我是可以攻下这三座城池。但尽管如此,我还是要放弃理科。理、化、生这三门学科,成绩也低得可怜。尤其是化学,才考了20多分。这让我更加坚信地选择了文科,放弃了理科。但让我在迟疑的是化学,因为这和我有着不解的情缘。
记得在初三的时候,化学老师总是给同学们讲许多道理。有一些人在感到充满力量后就开始奋发学习,而我却觉得这些道理有些意思,就在不会学习的情况下,学会了做人。
而这位化学老师也和别的老师不同的是,他和我交情的朋友。自此之后的每天下课,我都会让他给我讲题。有一次我把我的梦想告诉他,说我要成为明星,他也并没有像别人一样认为这是不务正业。说实话,我那时非常热爱这门化学,虽然考试却只考了20多分。记得在我进步的时候他也总是给我鼓励,在我退步的时候他也没有像别的老师那样,大声的指责我。就这样,他的人生给我沉淀了许多平凡故事。就在每次我和他细微的交谈之中,他燃起了我梦的火焰。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这门化学,以至于在中考的时候不要拉分。
其实,我也并没有想到我的高中学习竟然会如此的吃力。化学成绩一落千丈,于是在班主任摇了摇头之后,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文科。文科的题果然是简单得多,这对于一个要当作家的我可谓是如虎添翼。我知道,在成绩主宰的世界里,必须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分数和名次,才能适应这个多变的社会。
在不知不觉中,很多天过去了。偶然的一次机会,我翻看了当年我做的化学作业。我成绩不好,我知道。我只不过是怀念一下当时的这段时光。再见,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