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来窗帘,打开紧闭的窗户,微风袭来,含着淡淡的栀子花香,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一片尉蓝的天空映入眼帘。那一片浓厚的白云,高高挂在晴空上。它轻轻地飘!风是它的旅行车,它有着自我的目标;是那世界的尽头……
我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呢形容这天空的美丽呢?我突然深感文字的匮乏与无力,光用蓝字显得确实惨白无力,光用广阔形容更加平淡庸俗,那种区别于大城市的壮观,难以形容出它给心灵带来的冲击,在那里的只属于它的独特的味道,清爽又浩荡。伸手想去触摸,却遗憾怎样也碰不到,所以我只能仰望,只能膜拜,当我看着它,就有一阵风儿透过鼻息萦绕胸腔,慢慢充斥着膨胀着,那种心灵的洗礼,似乎所有的罪孽都不会掩盖,显现然后净化。
她的美,让人陶醉,她的阔,让人赞叹……
要学蓝天,能容纳任何事物,有一片宽广的胸怀。
有人说,不见蓝天不知天有多宽。见了蓝天才知人是多么渺小。蓝天,是那么的宽容,随时都能够包容一切。实际上做人的道理也在于胸怀,仅有拥有了宽广的胸怀,才会体验到“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简便和愉悦。做人心胸宽广,就得有“得让人处且让人”的宽容,体谅别人的难处,谅解别人的错处,关注别人的长处。
脑海里的记忆浮了上来,涌上了当天的情景……
那是个秋天的早晨吧,我和形影不离的好友小莹手拉着手走在繁华却又喧闹的街道上,享受着双休日的惬意。迎面走来一个差不多矮我一个头的小妹妹,手里还拿着一瓶酱油。突然,一个不细心,那个小妹妹摔了一跤,打破了手中的酱油。顿时,瓶中的酱油溅了出来,刚好溅到了我刚买不久的白色布鞋上。我急忙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擦起来。而小莹却不顾自我被溅脏的裤脚,反而抱起那个摔了一跤的小妹妹,帮她吹着擦破皮的手心。由于擦不掉鞋子上的污渍,我生气极了。刚想训诫那个小妹妹时,就被小莹拦住了。小莹摸了摸小妹妹的头,转过身来对我说:“等等,别这样。我们要有宽广的胸怀,用一颗善待他人的心去关怀每一个人。再说,这个小妹妹她也不是故意的。”“可是,这是我上星期才买的鞋子,就这么被弄脏了!”我指着脚下的鞋子说。“姐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站在一旁的小妹妹开口了。“小王,你都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了,就更应当要有一些值得别人学习的地方。凡事要看开一点,给别人的印象才能更好。”霎时间,我哑口无言,向小莹投去一记“我懂了”的眼光。“是啊,待人要心胸宽广。”我暗暗对自我说。于是,我便蹲下,对那个小妹妹说:“小妹妹,对不起啊!刚才把你吓着了。”说完,我们三个都相视而笑了
!“走,小妹妹。姐姐带你去买酱油。”小莹说完,就拉起我和小妹妹的手。
那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阳仿佛向我绽放着笑脸。我看了看脚下的布鞋,觉得它比刚买来的时候更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