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愿望,有的想当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想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解放军,还有的想当红遍全球的人气偶像……可我只有一个平凡的心愿,就是让妈妈表扬我一次。
在记忆中,妈妈从不表扬我,她总是让我争取“更上一层楼”。也许,是因为怕表扬了我会变得骄傲;也许,我还做得不好,所以妈妈不表扬我,可是,我真的好想听到妈妈的赞扬声。
当我考试考到前三名,妈妈只会对我说:“别骄傲,这是应该的,你要争取第一。”看见我拿到“三好学生”的奖状,妈妈只会面不改色地说:“成绩代表过去,千万不可骄傲自满。”当我当上副班长时,妈妈又平平淡淡地说:“你要争取当正班长。”当我的种子贴画作品发表时,妈妈又会叮嘱我:“千万别躺在作品上睡大觉。”我主动帮妈妈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却说:“一次半次说明不了问题,老这么自觉才行。”妈妈,你为什么不表扬我呢?难道我不应该被表扬吗?
当我在班级中受到老师、同学表扬时,我可高兴了,可是,在妈妈心目中我老是翻不过身来,不管有多大进步,也听不到妈妈的半句夸奖。如果我犯错了,妈妈总是拿好同学为例,唠唠叨叨地说个没完没了,大小事都能“对号入座”。几次没考好、几次不以身作则、几次没主动帮助同学……一口气都能说出来,六年来我大小缺点妈妈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不懂妈妈为什么老是盯着我的短处,而看不到我的长处呢?
妈妈,请你表扬我一回吧!这是我的心愿。
心语心愿广播稿
搏击长空是鹰的心愿;春华秋实是树的心愿;五谷丰登是农夫的心愿;桃李满天下是老师的心愿……
我,是一棵小树。生长在一片茂盛的树林里,每天清晨醒来抬头就能看见蔚蓝的天空,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听到鸟儿的歌声,接受着阳光的洗礼。新的一天开始了,树林里的树枝被风哗哗地吹着左右摇摆,它们是大自然交响乐队的“神奇乐师”;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它们是大自然交响乐队的“歌唱家”;树林里的小溪叮叮咚咚地流着,它是大自然交响乐队的“演奏家”。我和我的伙伴们聊天说笑……树林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直到有一天,这一切的美好被电锯的吱吱声所打破。人类带着电锯和猎枪以及唯利是图的眼神闯入了这片和谐的土地。
“嘿!伙伴们,他们闯入了我们的地盘,要将我们砍掉卖钱。”一位见多识广的同伴说道。
“那可怎么办?”另有几位同伴十分害怕的议论着……
在谈话间,有几个人将电锯对准了我的伙伴们。伴随着电锯的吱吱声,我的伙伴们在“呐喊”声中纷纷倒在了地上。
我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伙伴们一个个倒在了地上,“泪水”充满了眼眶,愤怒涌上了我的心头,有几只小鸟听到这声声巨响都被眼前的情形吓坏了,马上扑腾几下翅膀飞上的天空,慌忙地四处逃窜。那些人竟然举起了猎枪对准了小鸟,有几只小鸟被打落掉到了地上,听到小鸟们的惨叫声和大树的倒地声我悲痛至极。看着朋友们纷纷离我远去,我的心里恨透了人类。同时我又很害怕﹑孤独:“下一个倒下的说不定就是我”我绝望的想。
“吱吱吱”,那声音离我越来越近了,我浑身都在颤抖。“快走吧,别让森林公安看到,他们来了那就完蛋了,剩下的树小了也卖不到好价钱。”突然其中一个人说道。就这样我侥幸躲过一劫,那些人的脚步声渐渐远离了,但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起刚才的场景,那一切还历历在目。
人类!还我们的绿树成荫;人类!还我们的鸟语花香;人类!还我们的青山绿水……人类呀!你们这样乱砍滥伐迟早会自食恶果。难道你们不知道树木既可以净化空气又可以抵挡沙尘吗?现在的自然灾害增多难道和你们这样的恶行没有关系吗?人类呀!快醒悟吧,不要让金钱蒙蔽了你们的双眼。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人类能保护环境,让我们和其它的动植物与人类一起和谐的生活在这个大家园,保持生态平衡,爱护我们共同的地球。